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只藝術館!池上新增「米倉生活館」 民歌手王新蓮任掌舵

  • 時間:2021-10-30 09: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不只藝術館!池上新增「米倉生活館」  民歌手王新蓮任掌舵
台東池上鄉年底將多了一個藝文空間「池上米倉生活館」,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梁正賢(左)特別力邀民歌時期代表性歌手王新蓮(右)擔任負責人,預計12月試營運,2022年1月開幕。(江昭倫攝)

台東池上堪稱台灣最有藝術氣息的鄉鎮,除了有聲名遠播國外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還有一座閒置穀倉改造的「池上穀倉藝術館」於2017年開館,邀請專業策展人策劃展覽,最近一檔「歷史就是我們自己—席德進特展」就受到各界矚目。

不僅如此,池上今年底更將迎來另一座藝文空間「池上米倉生活館」,令人意外的是,找來的民歌時期代表性歌手王新蓮擔任負責人,她同時身兼台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藝術總監。

有別於「池上穀倉藝術館」是一座純藝術展覽空間,緊鄰的「藝文米倉生活館」,則是一個更貼近社區居民的生活空間,同樣都是由台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梁正賢提供的閒置穀倉改造,約70坪大的空間,有能提供舞者使用的地板,還有專業音響與放映設備等。

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透露,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老師認為,不能因為在鄉村,就只提供鄉村等級的設備,因此「池上米倉生活館」整體空間規劃都有林懷民在背後緊盯,就連燈光都請到劇場大師林克華指導,一切講究專業不馬乎。

對於接下「池上米倉生活館」負責人一職,王新蓮不諱言她的人生轉了一個大彎,十月份她就正式落腳居住在池上,她強調「池上米倉生活館」會以服務在地居、培育下一代、帶動全鄉團結,為地方的永續發展扎根為宗旨,未來將透過社區活動,學校課程學習和藝文交流,打造一個與生活緊密相連的社區空間。由於出身音樂圈,擁有深厚的人脈,王新蓮也不諱言,未來也會有許多音樂人到池上演出,敬請期待。

「池上米倉生活館」從規劃、設計到改造完工歷時約十個月,預計12月1日試營運,2022年1月正式開幕。

池上米倉生活館未來將提供池上在地居民一個藝文交流與課程學習的多功能社區空,整體空間規劃更有來自林懷民的指導建議。(江昭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