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選總統最後期限逼近 菲總統女兒退選市長

  • 時間:2021-11-09 19: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選總統最後期限逼近 菲總統女兒退選市長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長女薩拉(右)9日撤銷參選納卯市長。(AFP)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長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今天(9日)撤銷參選納卯(Davao)市長,目前距離改變總統候選人的最後期限11月15日,只剩下幾天的時間。

薩拉原本被廣泛認為將繼承父親的總統寶座,卻未在10月8日的期限前登記參選總統,而是決定尋求連任納卯市長。

薩拉並沒有說明為何退出市長選舉,但她在臉書上向支持者表示,稍後將做進一步宣布。

在今年所有民調中,43歲的薩拉一直領先其他人選,被菲律賓民眾視為最喜歡的總統候選人,但她表示不想當總統。

菲律賓預定2022年5月舉行大選,將選出從總統到省長、市長和地方官員。而根據菲律賓法規,政黨提名的候選人可以在11月15日之前退選,改由其他人選替補。

這項期限即將截止。

薩拉表示,「今天下午,我撤回納卯市長的候選登記」,同時宣布,她的副市長,也就是她的弟弟塞巴斯汀(Sebastian Baste Duterte)將參選市長。

薩拉曾一再表示,對競選總統沒有興趣。

但她最近表達,有意願與另外一位總統候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Bongbong" Marcos Jr.)組成聯盟。

小馬可仕是前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的獨子。

馬可仕家族數十年來一直是菲律賓最有權勢的政治家族。小馬可仕的支持者曾呼籲薩拉與他搭檔競選。

不過,薩拉和小馬可仕的助理都沒有立即回應置評的要求。

根據菲律賓憲法,總統只能當一任,76歲的杜特蒂無法爭取連任,並計畫退休。

其他總統候選人還包括:曾是演員的馬尼拉市長莫雷諾杜馬戈索(Francisco Domagoso,較廣為人知的是他的藝名莫雷諾,Isko Moreno),以及前拳王巴喬(Manny Pacquiao),現任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以及曾擔任警察總長的參議員賴克遜(Panfilo Lacso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