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前總統杜特蒂頭號批評者入獄6年多 獲准保釋

  • 時間:2023-11-13 15: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菲前總統杜特蒂頭號批評者入獄6年多 獲准保釋
菲律賓前參議員德利馬(Leila de Lima)。(美聯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前參議員德利馬(Leila de Lima)的律師塔卡登(Filibon Tacardon)今天(13日)表示,德利馬在被關入獄6年多後,今天(13日)獲准保釋。

塔卡登在發給記者的訊息說,德利馬「已獲准交保」;在法庭外,塔卡登告訴法新社說:「我們欣喜若狂、高興,德利馬女士哭了。」

菲國前司法部長德利馬是對前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任內發動血腥「毒品戰爭」(war on drugs),最直言不諱的批評者。她在2017年因為毒品指控被捕和監禁,入獄至今已有6年多。

德利馬說,她遭到與毒品相關的3項指控都是捏造的,目的是為了讓她閉嘴,而其中2項指控已被撤銷。

64歲的德利馬被控在2010年到2015年擔任司法部長期間,向菲律賓最大監獄中的囚犯索取金錢,允許這些犯人出售毒品。

不過,包括監獄幫派頭目在內的多名證人後來死亡或是撤回證詞,使得對德利馬的2項指控被法院撤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