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掃毒調查退出 菲律賓考慮重返國際刑事法院

  • 時間:2023-11-24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為掃毒調查退出 菲律賓考慮重返國際刑事法院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 (圖:推特@bongbongmarcos)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24日)表示,菲律賓正考慮恢復在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ICC)的會員資格。

菲律賓前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因國際刑事法院對他的掃蕩毒品行動展開調查,憤而在2019年退出國際刑事法院。據統計,杜特蒂執政期間的血腥反毒執法行動,導致上千人喪生。

小馬可仕告訴記者,「還有一個問題,我們是否應該回到國際刑事法院的管轄,現在正再度研究中。我們將繼續關注,看看我們的選擇是什麼」。

小馬可仕指出,管轄權和主權問題仍然是菲律賓「關切的問題」,「如果我們能解決這些問題,將是另一種情況,但這些問題是根本性的」。

國際刑事法院在今年初恢復對杜特蒂掃毒戰爭的調查。菲律賓政府認為ICC無管轄權而提出上訴。

今年7月,國際刑事法院駁回菲律賓的上訴。受害者家屬和人權團體稱讚,這項裁決是邁向正義的另一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