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芳正:美日認同台灣海峽和平穩定至關重要

  • 時間:2021-11-13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林芳正:美日認同台灣海峽和平穩定至關重要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 (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今天(13日)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通話中向他保證,美國捍衛日本的承諾堅定不移,而且雙方都認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

日本與中國的關係一直受到東海上的島嶼領土爭議─日本稱為尖閣諸島(Senkaku Islands)、中方稱為釣魚台列嶼,以及日本過去的軍事侵略所困擾。

林芳正告訴記者說,布林肯表示,美國捍衛日本的承諾─包括尖閣諸島適用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是堅定不移的。根據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美軍對日本負有防衛義務。

此外,林芳正表示,他和布林肯都認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

根據日本外務省發佈的書面聲明,林芳正和布林肯都強烈反對中國單方面企圖改變東海和南海現狀,並同意日美這兩個盟友要在有關中國議題的因應上,要密切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