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總統女兒提交副總統候選文件

  • 時間:2021-11-13 14: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菲律賓總統女兒提交副總統候選文件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右)的女兒蕯拉(Sara Duterte-Carpio)(左)。提交副總統候選文件(資料照片/AFP)

菲律賓民意調查機構今天(13日)表示,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女兒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已提交副總統候選文件,結束菲國各界對她的2022年選舉計劃猜測。

薩拉今天宣布參選副總統,距離菲國改變總統及副總統候選人的最後期限11月15日,僅剩下幾天時間。

薩拉已於9日撤銷參選納卯(Davao)市長,並由她的副市長,也就是她的弟弟塞巴斯汀(Sebastian Baste Duterte)參選市長。

菲律賓選舉委員會(COMELEC)在其官方臉書(Facebook)頁面上表示,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Lakas–CMD)黨的副總統候選人已撤回候選人資格證書,取而代之的候選人是薩拉。

菲國選委會表示,替換該黨副總統候選人的文件,是由該黨一名代表提交。

薩拉的發言人證實已提交副總統候選文件,並表示薩拉將很快對外發表聲明。

43歲的薩拉決定尋求菲國第二高職位的決定出人意料,因為她在今年的民意調查中,一直是支持率最高的總統人選。

馬尼拉亞典耀大學(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法律和政治學教授拉維納(Antonio La Vina)告訴路透社說:「這是一個驚喜。」,「下一個驚喜是給誰的副總統候選人資格」。

薩拉的76歲父親、菲國總統杜特蒂被憲法禁止尋求第二個6​​年任期。杜特蒂上個月表示將從政界退休。

擁有1.1億人口的菲律賓將於2022年5月舉行全國大選,選出從總統到州長、市長和地方官員的職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