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核准5到11歲打輝瑞/BNT疫苗

  • 時間:2021-11-20 15: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加拿大核准5到11歲打輝瑞/BNT疫苗
加拿大19日批准讓5到11歲孩童施打輝瑞(Pfizer)/BioNTech的COVID-19疫苗。(示意圖 / 圖:中央社)

加拿大19日批准讓5到11歲孩童施打輝瑞(Pfizer)/BioNTech的COVID-19疫苗,為全國學齡兒童全面接種疫苗鋪路。

路透社報導,醫衛官員表示核准來的正是時候,因為加拿大5到11歲的COVID-19確診率,目前居所有年齡層之冠。

這是加拿大第一支供孩童注射的COVID-19疫苗。

官員數週來一直表示,有意批准讓5到11歲接種疫苗。

加拿大衛生署(Health Canada)在聲明中說:「透過全盤與獨立的科學檢視後,加拿大衛生署判定讓5到11歲兒童注射輝瑞/BNT疫苗,好處大於風險。」

供5到11歲孩童施打的疫苗仍是兩劑型,只不過每劑從成人劑量的30微克減為10微克。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上月說,渥太華當局已與輝瑞簽署合約,一旦批准孩童接種,加拿大便可迅速獲得290萬劑疫苗。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10月29日已批准讓5到11歲孩童接種輝瑞/BNT疫苗,也是美國第一支供兒童施打的COVID-19疫苗。

加拿大首席醫療顧問夏瑪(Supriya Sharma)表示,美國已有250萬名孩童接種第一劑,目前尚無安全問題傳出。

加拿大衛生署表示,臨床試驗顯示5到11歲孩童接種輝瑞/BNT疫苗,預防感染COVID-19的有效性達90.7%,且沒有嚴重副作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