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鶯線灌漿工程意外釀3死2傷 侯友宜勒令停工 究責檢討

  • 時間:2021-11-20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三鶯線灌漿工程意外釀3死2傷 侯友宜勒令停工 究責檢討
新北市三峽區佳福路、佳興路口捷運三鶯線高架灌漿工程20日發生倒塌事故,警消搶救中。(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捷運三鶯線今天(20日)下午發生工程意外,灌漿過程中發生鷹架倒塌,導致3人死亡、2人受傷。新北市長侯友宜得知後立即趕到現場,並勒令立即停工,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新北市捷運三鶯線20日下午1時左右,在進行灌漿工程時,發生鷹架倒塌事故,當時正在施工的5名工人,有4人從3層樓高的鷹架摔落地面,1人受困鷹架上;摔落地面者3人到院前死亡、1人意識清醒。

三鶯線捷運工程意外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趕赴現場,當場勒令停工,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侯友宜表示,3名死亡的工人中有2位台灣籍、1名是外籍勞工,新北市府已開始調查事故發生原因。他說:『(原音)三鶯捷運工程在施工的過程當中剛好是在灌泥漿,那因為這個高度有15米,在施工的過程當中造成整個鷹架的倒榻,導致到目前為止有3個人死亡、2個受傷,那3個死亡裡面有2個是台籍,1個是外勞。至於所有的死亡原因我們已經立即啟動調查,並勒令現場立即停工,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侯友宜表示,將以最嚴正的態度面對這次工安意外,先停工檢討、究責,完整檢視工程安全後再討論三鶯線復工的問題。侯友宜強調,工安絕對不能疏忽,新北市府會全力檢討這次工程意外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