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範Omicron變異株 日本30日起禁止所有外籍人士入境

  • 時間:2021-11-29 13: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防範Omicron變異株 日本30日起禁止所有外籍人士入境
COVID-19 Omicron變異病毒株。示意圖。 (RT/達志影像)

就在日本鬆綁嚴格入境措施的幾週之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29日)表示,日本將重新實施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禁止所有新的外籍人士入境,以因應Omicron變異株。

岸田文雄向記者表示:「我們將從11月30日起,禁止來自全世界(新的)外籍人士入境。」

在疫情大部分期間內,日本幾乎對所有新的海外旅客關閉邊境,甚至連有居留權的外籍人士,也一度無法入境日本。

11月初,日本政府終於宣布將開放短期商務旅客、外籍學生及其他簽證持有者入境,一般觀光客則持續禁止入境。

日本先前已宣布將要求來自9個非洲南部國家獲准入境的旅客,在抵達時於政府指定的設施隔離10天。

這項措施影響來自南非、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波札那、尚比亞、馬拉威及莫三比克的旅客。

岸田文雄今天表示,將對另外14個已檢測出Omicron變異株的國家旅客,實施進一步的隔離限制措施,但他沒有提供更進一步的說明。

日本在疫情期間只有1萬8,300人染疫死亡,也未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在緩慢開始之後,日本的疫苗接種計畫快速推進,現在已有76.5%的人口完整接種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