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想追藍眼淚?有譜了! 南北之星快輪明春啟航、不再霧鎖馬祖

  • 時間:2021-12-01 17: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想追藍眼淚?有譜了! 南北之星快輪明春啟航、不再霧鎖馬祖
連江縣長劉增應(中右)1日攜手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左)、連江縣立委陳雪生等嘉賓共同宣布:「南北之星快輪」將於明年4月正式啟航,突破霧鎖馬祖之苦。(吳琍君 攝)

想追世界奇景「馬祖藍眼淚」可不容易,由於爆發季節適逢霧季,馬祖機場經常因此關閉;即使有台馬輪,也因為要夜航8小時,讓無法忍受暈船的民眾卻步。不過,連江縣長劉增應今天(1日)攜手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宣布:「南北之星快輪」將於明年4月正式啟航,未來往返馬祖的鄉親或遊客將不再飽受關島之苦。

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的「馬祖藍眼淚」,主要出現在每年的3到9月,而4到6月則是最多的季節,但是由於適逢霧季,馬祖機場經常因此關閉,導致遊客不是進不去就是回不來;即使有台馬輪,也因為要夜航8小時,讓無法忍受暈船的民眾因此卻步。

不過,連江縣長劉增應1日攜手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宣布,由易飛網總代理、南北海運公司斥資新台幣5億元打造的兩艘「南北之星快輪」,即將於明年4月上旬,往返台北港及馬祖福澳港,航程只需3小時,而且平穩舒適,預期將可讓馬祖鄉親及遊客不再飽受關島之苦。劉增應說:『(原音)「南北之星快輪」開闢台北港到福澳的海線,是馬祖海運交通新的里程碑,也是國人到馬祖旅遊一個新的選項。特別在春天的時候,馬祖的藍眼淚是非常地夢幻,但是有時候因為霧氣的關係,會影響空中的交通;但是海上的快輪旅遊就完全不會受到影響,會吸引更多的國人渡海來馬祖跳島,我想至少會增加2、3成的遊客量。』

南北之星快輪。(易飛網提供)

鄭文燦則表示,桃園是馬祖的姊妹縣市,也是馬祖人的第二故鄉,尤其高鐵青埔站到台北港只要30分鐘,相信「南北之星」啟航後,將帶來一股新的旅遊風潮。

易飛網集團董座周育蔚坦言,旅遊業者對馬祖是又愛又恨,因為松山機場人滿為患,往往都是去不了馬祖的旅客;馬祖機場人滿為患,則多是回不了台灣的遊客。希望「南北之星」能讓台灣旅遊的春天從馬祖開始。

南北海運公司董座陳開壽指出,南北之星總噸位近500噸,載客量可達300人,相當於4架離島班機的運量,而且每班船都有馬祖鄉親保留席,並全程提供免費衛星WIFI,可望為鄉親及旅客打造一趟舒適的海上旅程。

南北之星快輪。(易飛網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