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TP關切彭帥安危 避談是否跟進WTA暫停中國賽事

  • 時間:2021-12-03 07: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ATP關切彭帥安危 避談是否跟進WTA暫停中國賽事
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主席戈登吉(Andrea Gaudenzi)。 (網路圖片)

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主席戈登吉(Andrea Gaudenzi)2日避談是否加入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因中國網球選手彭帥事件、抵制所有中國賽事的作法。而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ITF)則表示,支持為彭帥安危所做的一切努力,不論是幕前還是幕後。

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1日表示,由於憂心彭帥的安全,將暫停包括香港在內、在中國的所有賽事。

對此,戈登吉坦承,對彭帥的安危感到關切。這位35歲的前世界女雙球后,上個月2日指控遭到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之後,一度下落不明繼絕音訊。

戈登吉發表聲明說,彭帥的相關情況,持續在網壇內外引發嚴重關切。截至目前,對這類憂心的回應都還不夠,再次呼籲讓彭帥和WTA之間有公開且直接的溝通管道,以釐清她的現況。

聲明指出,他們知道體育對社會能有積極影響,並普遍認為擁有全球影響力將使他們具有創造機會和產生影響的最佳機會。「我們將繼續與我們的成員協商,並隨著這個問題的發展監測任何事態發展」。

路透社詢問ATP是否已有計畫或考慮暫停中國業務,ATP則回答,除了戈登吉的聲明之外,沒有其他評論。

至於國際網球總會則在2日發表聲明說,他們支持所有女性的權利,而且最關切的仍是彭帥的安危,她所提出的指控必須獲得解決。「我們將持續支持為此所做的一切努力,不論是公開還是幕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