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帥事件後 WTA年終賽今年移師德州 明年重返中國

  • 時間:2022-09-07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彭帥事件後 WTA年終賽今年移師德州 明年重返中國
WTA年終賽將於10月31日至11月7日在德州沃思堡(Fort Worth)舉行。(WTA官方微博)

世界職業女子網球協會(WTA)6日表示,2022年WTA巡迴賽總決賽(WTA Finals),下個月將改在美國德州舉行,並將在明年2023年重返中國。

WT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今年的年終賽將於10月31日至11月7日,在德州沃思堡(Fort Worth)的迪基斯體育館(Dickies Arena)舉行。2023年則將回到中國深圳。

WTA年終賽上一次在中國舉行是2019年。因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2020年的賽事取消。由於疫情和旅行限制,2021年移到墨西哥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進行。

深圳在2018年被指定為WTA年終賽的長期場地,原定從2019年起連辦10屆,直到2028年。

然而,因對中國知名女網選手彭帥安危的關切,WTA在去年底宣布暫停在中國的所有比賽。

曾高居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的彭帥,去年11月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指控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兩人並有一段長期的不倫關係。但發文隨後被刪除,彭帥也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儘管後來已多次公開露面,但外界仍擔憂其人身安全以及自由。

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去年12月宣布,出於對彭帥安全的擔憂,將暫停在中國的活動,直到另行通知。

當時賽門發出聲明表示,「我不知道要怎麼要求我們的運動員在中國參加比賽,因為彭帥不被允許自由發聲,和似乎被迫收回性侵的指控」。

賽門在聲明中說,「基於目前的情況,我也非常擔心,如果我們2022年要在中國舉辦活動,所有的球員和工作人員都可能面臨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