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帥事件後 WTA今年9月重返中國

  • 時間:2023-04-14 06: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彭帥事件後 WTA今年9月重返中國
中國前網球名將彭帥 (資料照/AP/達志影像)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13日宣佈,將在今年9月恢復在中國舉行職業女子網球賽事。WTA之前因擔心中國選手彭帥的安全而進行了16個月的抵制。

曾高居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女將彭帥,2021年11月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指控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兩人並有一段長期的不倫關係。但發文隨後被刪除,彭帥也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儘管後來已多次公開露面,但國際社會仍擔憂其人身安全以及自由。

WTA表示,「2021年,當中國網球選手彭帥勇敢挺身而出時,WTA出於對她以及球員和工作人員的安全考量,表達出立場,並暫停在中國的賽事」。

WTA承認,「WTA的原則立場…向世界發出有力訊息,但並未能帶來改變」。

WTA指出,「在暫停於中國舉行賽事16個月並不斷努力實現我們最初要求後,情況並沒有改變的跡象」。

WTA表示,「我們已得出結論,我們永遠不會完全實現這些目標,而最終付出高昂代價的,將是球員和賽事」,「基於這些原因,暫停在中國賽事的決定解除,並將於今年9月恢復在中國的比賽」。

WTA補充說:「我們未能實現我們設定的一切,但我們一直與彭親近的人保持聯繫,並確信她與家人在北京安全生活。」

WTA表示,「我們也得到保證,WTA球員和工作人員在中國期間將會安全並得到保護。WTA認真看待這個承諾,並要求各方負起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