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聯新購法國戰機 稱非取代美戰機軍售

  • 時間:2021-12-05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阿聯新購法國戰機 稱非取代美戰機軍售
簽署法國飆風戰鬥機的買賣協議後,法國達梭公司代表與阿聯官員握手。(AFP)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國防部表示,其新採購的法國飆風戰鬥機(Rafale fighter jets)將是計畫中的美國F-35戰機軍購案的補充;在此之前,由於華盛頓對阿布達比和中國的關係的擔憂,這項交易已被延緩。

阿聯3日在一項價值170億歐元(192 億美元)的軍武契約中訂購了80架法國達梭公司(Dassault Aviation)製造的飆風戰鬥機,以及12架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Airbus Helicopters)的獰貓(Caracal)軍用運輸直升機。

阿聯空軍司令艾拉維( Ibrahim Nasser Al Alawi)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WAM)4日刊出的聲明中表示,新採購的飆風戰鬥機是用以取代阿聯現有、同樣為法國製造的幻象2000(Mirage 2000)戰機機隊。

艾拉維說,「這筆軍購不是將到來的F-35採購交易的替代方案,而是一項補充......我們正在加強發展我們的空軍能力。」他並補充說,阿聯尋求取代其幻象2000機隊已經有一段時間。

由於華府近來擔心阿聯與中國的關係,包括該國使用華為的5G技術,而使向阿聯出售50架F-35戰機的計畫放緩。F-35戰機是由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

1名美國官員上個月表示,美國打算推進這項軍售,但必須對「阿聯的義務」先有明確的理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