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民主峰會 港反送中流亡青年領袖羅冠聰受邀演講

  • 時間:2021-12-06 09: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美國民主峰會 港反送中流亡青年領袖羅冠聰受邀演講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Nathan Law)。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舉辦的全球民主峰會即將於12月9-10日在美國登場,除了邀請台灣參加之外,香港反送中運動後被迫逃亡的青年領袖羅冠聰也在臉書上證實,已正式獲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參與峰會,將向100多位國家領導人發表演說。

這場由拜登主持的首屆民主峰會,除邀請全球110個國家和地區的領袖和代表外,還邀請了公民社會代表與會,向各國領袖表述守護民主和對抗威權的建議。

羅冠聰在5日臉書發文宣布,已經獲得美國政府通知,正式獲美國總統邀請參與峰會,將於美國東岸時間12月10日早上,在「保障人權」(Protecting Human Rights)以及「鞏固民主及對抗威權」(Strengthening Democracy and Defending Against Authoritarianism)兩個討論環節間,發表一段演說。

羅冠聰表示,「作為唯一受邀港人,我在這段演說中除了談及中共對國際社會的威脅、香港以及其他地區的民主抗爭外,也會呼籲國際社會團結對抗威權崛起,不再如以往般缺乏警惕。只有凝聚最多民主國家共同守護自由,我們才有重燃民主浪潮的可能。」

羅冠聰強調,「讓香港故事活躍在國際舞台,是我離開香港後肩負的重任。或許路遙遙、無止境,但我相信堅毅前行,總有絕處逢生的一天。這是一個全球民主領袖直接了解我們聲音、訴求的機會,希望各位都能持續關注。」

羅冠聰為香港學運組織「香港眾志」青年領袖之一,曾於23歲時當選香港最年輕立法會議員。2016年4月10日,他與黃之鋒、周庭等人成立「香港眾志」,他擔任主席,黃之鋒為眾志秘書長,周庭是副秘書長。該組織在中國全國人大通過香港港版國安法前夜宣布解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