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民主峰會 民進黨:讓青年世代參與民主更具使命感

  • 時間:2024-03-20 19: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出席民主峰會 民進黨:讓青年世代參與民主更具使命感
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邱雯莉。(圖擷取自李問Wen Lii臉書)

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邱雯莉受邀赴韓國首爾參加第3屆民主峰會公民團體及青年論壇活動,她說,如何讓青年世代對民主參與更具使命感,願意肩負捍衛民主的責任,是當前重要的課題。

民進黨今天(20日)表示,邱雯莉19日受邀赴韓國首爾參加第3屆民主峰會公民團體及青年論壇活動,於「亞洲政黨與公民社會共創跨世代團結推進民主發展」論壇擔任與談人,分享台灣的民主經驗。

民進黨說,第3屆民主峰會於3月18日至20日在韓國召開,主題為「未來世代的民主」(Democracy for Future Generations)。此論壇是由全球民主聯盟、亞洲自由民主聯盟與亞洲中心共同主辦,邀請來自台灣、泰國、菲律賓、南韓等國的智庫學者、國際組織代表、政黨工作者與談。

邱雯莉致詞表示,台灣國際參與時常受到打壓,因此分外珍惜每一個能夠與會國際夥伴對話的機會。

她提及台灣民主化的經驗指出,縱觀台灣過去幾個重大民主運動中,領導主力雖然是年輕世代,但必定與公民社會密切合作,並團結跨世代的支持力量,才成功推進重大社會改革。

她分享台灣民主發展的重要歷程中曾經發生的美麗島事件、野百合學運,以及剛滿10週年的318太陽花運動,乃至同婚法案的通過。她認為,當今要如何讓青年世代對民主參與更具使命感,同樣願意肩負捍衛民主的責任,是當前重要課題。

邱雯莉也分享台灣2024選舉所歷經的挑戰,她表示,台灣2024大選是顯著的例子,印證台灣政府與公民社會如何加強合作,確保民主不被獨裁勢力所領導的影響力作戰擊敗,台灣人民透過行動,成功抵禦外部勢力。

她說,選舉期間中國認知作戰無所不在,包含編造新聞報導,與台灣的在地協作者合作,利用社群媒體操縱宣傳錯假訊息試圖影響公眾輿論。這些手段都是試圖分化台灣社會,阻礙建設性對話,破壞國家團結。因為中國政府很清楚,台灣社會越民主、國家越團結,越能夠獲得來自全球民主夥伴的支持,中國也就越難占領台灣。

她補充,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不僅在選舉期間,台灣人民每天都在面對來自對岸的壓力,無論是錯假訊息、認知作戰、灰色地帶作戰、頻繁的軍事騷擾等,因此,民主鞏固的工作是台灣每一個世代都要共同承擔的任務,也是民進黨從成立以來一直堅持的重要使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