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銀資金助全球1億劑疫苗 籲富國兌現捐贈承諾

  • 時間:2021-12-07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銀資金助全球1億劑疫苗 籲富國兌現捐贈承諾
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 (AFP)

世界銀行(World Bank)6日表示,他們的資金已協助在全球配送1億劑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而且如果疫苗按照預期送達,數量將在月底達到1.5億劑。

世銀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在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USAID)主辦的會議中,強調富裕國家有必要儘快落實他們慷慨的疫苗捐贈承諾,並已推出一個新的數據庫來追蹤哪些國家需要財政與業務支援。

馬爾帕斯表示,準備與部署至關重要,有充分的資金可以運用,而且他們正與夥伴合作,以解決當前的危機並為未來的危機做準備。

他並指出,提高數據和透明度,對確保資源流向最需要的地方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事。

包括世銀、國際貨幣基金(IMF)、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世界貿易組織(WTO)都曾呼籲公平分配疫苗,以協助疫情終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