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龍捲風災情慘 拜登宣布肯塔基為重大災區

  • 時間:2021-12-13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龍捲風災情慘 拜登宣布肯塔基為重大災區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約30個強烈龍捲風肆虐美國心臟地帶的6個州,造成嚴重傷亡和破壞之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2日表示,這是美國史上最大的風暴事件之一,同時宣布東南部的肯塔基州為「重大聯邦災難區」。

拜登先前曾對遭受重創的肯塔基州發布「緊急狀態」,但在州長的要求下,升級為「重大聯邦災難狀態」,以便提供額外援助。

在各地風災已知造成94人死亡之後,聯邦和地方官員都警告說,死亡人數可能還會進一步升高。

遭龍捲風侵襲的6州包括:肯塔基、阿肯色、伊利諾、密西西比、密蘇里以及田納西。

美國「國土安全部」以及「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的主管,都已經前往肯塔基州評估災情,飽受驚嚇的居民開始在他們住家和企業的瓦礫堆中,挑揀還可使用的家當。

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12日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單在肯塔基州就有80多人死亡,其中很多人是梅菲爾德市(Mayfield)一家已被暴風摧毀的蠟燭工廠員工。

貝希爾表示,死亡人數將會超過100人。

貝希爾表示,「別忘了,我們還在尋找屍體。」

在伊利諾州南部愛德華市(Edwardsville)的一處亞馬遜倉庫,因為受到龍捲風侵襲,已知最少造成6人死亡。

在這座倉庫崩塌之前,據信裡面有多達100人,他們是聖誕節之前的亞馬遜夜班員工。目前並不清楚還有多少人受困其中。

雖然緊急人員12日夜間還在搜尋失蹤人員,但愛德華市消防局長懷特福德(James Whiteford)表示,搜尋行動已經轉為「只專注在復原」,這升高罹難人數恐再攀升的擔憂。

追蹤暴風人員指出,梅菲爾德的致命龍捲風顯然已經打破將近一世紀以來的紀錄,追蹤地面碎片的痕跡超過200英里(320公里) 。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