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航空城計畫 再添政大等4校夥伴

  • 時間:2021-12-15 18: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桃園航空城計畫 再添政大等4校夥伴
桃園航空城公司與4所大學及4家企業簽訂合作備忘錄。(陳國維 攝)

桃園航空城公司今天(15日)在台北與今年簽訂合作備忘錄的8個產學夥伴,舉行啟航儀式,當中包含政治大學、台北科技大學等4所大專校院。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期盼結合更多學校,培育未來人才。

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見證下,桃園航空城公司與政大、北科大、東南科大、文化大學,及格斯科技、三井資訊、寶倉物流、台灣蔦屋等8個學校和企業展開合作。

鄭文燦指出,桃園航空城計畫整體開發面積達4,564公頃,至今有49個產學界的夥伴,先前也已和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等校簽訂合作案。鄭文燦:『(原音)2.8公頃給陽明交通大學作為青埔校區,這個是在A19站;在A16站,我們提供給清華大學7公頃,要設置一個清華大學附設醫院,那陽明交通大學的計畫已經獲得行政院核定,管理單位已經移轉為大學。』

政大副校長趙怡說,政大未來將運用法政和管理的專業,為政府與企業培訓高等人才,並在航空城設置公企中心分館。趙怡:『(原音)公企中心它很多的師資都是從政大的團隊裡面出來的,所以我們也在裡面設一個分支的機構,擴大我們政大這個社會教育的範疇,也能夠幫助桃園市不管是公領域或者事業、或者產業方面人員的培訓或產業的升級,希望能夠也有一點貢獻。』

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則提到,雙方的合作將讓學生有更多相關實習的機會。李清吟:『(原音)實習這個未來是屬於他們的工作機會,那老師是屬於研發的這一個部分,而且我們學校現在是屬於一個比較綜合型的學校,所以在航空城未來的一個就業的機會,還有它產業的發展,其實對我們師生來講,都是一個很好的利基。』

桃園航空城公司表示,航空城產業專區將引進低污染、低耗能、低耗水及高附加價值的「三低一高」未來產業,期盼藉由產業政策導引,讓台灣綠能、智慧車輛、雲端及5G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