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經濟論壇討論烏克蘭 克宮:沒有俄羅斯不會有結果

  • 時間:2024-01-15 18: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世界經濟論壇討論烏克蘭 克宮:沒有俄羅斯不會有結果
達沃斯就烏克蘭議題進行的討論時,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這只是為了討論而討論。」。(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里姆林宮今天(15日)表示,在瑞士達沃斯(Davos)針對烏克蘭和平計劃舉行的會談不會達成任何結果,因為俄羅斯沒有參與相關討論。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2022年2月派軍進入烏克蘭,引發自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西方與莫斯科之間最大的對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主要中東領袖們準備參與這個星期召開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計劃把結束在加薩(Gaza)和烏克蘭戰爭的會談列為首要議程。

在被問到於達沃斯就烏克蘭議題進行的討論時,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這只是為了討論而討論。」

他說,「這個過程不可能達成任何特定結果,因為理由很明顯,我們沒有參與。沒有我們的參與,任何討論都不會有出現任何結果的可能。」

烏克蘭表示,要讓所有的俄羅斯士兵被逐出領土才會停止戰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並下達命令,任何與俄羅斯的談判都是非法的。

控制烏克蘭將近五分之一領土的俄羅斯已經駁斥澤倫斯基的和平計劃是荒謬的,因為沒有俄羅斯的參與不可能找到和平。俄羅斯稱澤倫斯基的和平計劃為「和平公式」。

澤倫斯基的10點和平計劃呼籲俄羅斯撤軍、停止敵意,以及恢復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國家邊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