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新竹合併升格民進黨內湧雜音? 柯建銘:有信心黨內會支持

  • 時間:2021-12-22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大新竹合併升格民進黨內湧雜音? 柯建銘:有信心黨內會支持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不是新竹縣市的事情,是國家產業發展的事,他有信心,相信民進黨內最後會支持。(資料照/劉玉秋 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提案修正「地方制度法」,盼將新竹縣、市合併升格,不僅遭在野黨抨擊是「因人設事」,民進黨內也湧現雜音。柯建銘今天(22日)表示,這不是新竹縣市的事,而是國家產業發展的事,他相信民進黨內最後都會支持。

為推動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力拚24日在院會一讀、交付委員會審查。不過,不僅在野黨連日批評這是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任期屆滿後鋪路、量身打造,就連民進黨內也湧現雜音,傳出有多位綠委撤簽連署。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22日的中常會後受訪時,駁斥「地制法」修法是為林智堅一人。他強調,林智堅只是倡議大新竹合併,是新竹縣長楊文科表態大新竹合併必須修「地制法」,民進黨贊成,並啟動「地制法」修法;國民黨卻反而退後,甚至反批民進黨「因人設事」。柯建銘並指出,蔡英文總統已在中常會明確裁示要求黨內團結,他也相信黨內會支持。柯建銘:『(原音)必須要團結。(記者:週五大家會支持?)我有信心,這不是林智堅市長的事情、也不是新竹縣市的事情,是國家產業要往前走的事情。』

新竹市長林智堅受訪時也表示樂觀看待修法的發展。他認為,因為民進黨不是一言堂,所以面對重要議題都會有不同意見;但民進黨也是團結的政黨,且大新竹合併升格是時勢所趨,也符合民意,他相信最後黨內一定會一致支持。

至於修法被質疑是為他量身打造,林智堅說,台灣是民主國家,修法只是要讓大新竹合併升格,讓國家產業發展更有競爭力,修法後,不管是誰要為大新竹服務,都必須經由選民投票決定,沒有所謂「因人設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