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安顧問訪以 籲美以就重要議題定聯合戰略

  • 時間:2021-12-22 19: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國安顧問訪以 籲美以就重要議題定聯合戰略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2日向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表示,美國和以色列在各項安全議題上正處在「緊要關頭」,兩國應定岀聯合戰略。(AFP)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22日)向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表示,美國和以色列在各項安全議題上正處在「緊要關頭」,兩國應定岀聯合戰略。

蘇利文是在訪問耶路撒冷(Jerusalem)期間,和班奈特會談時做出以上表示。

班奈特的辦公室在發布兩人會談內容時,傳達了以上訊息。

蘇利文是在21日晚上抵達以色列,並會晤了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

在蘇利文訪問以色列之際,伊朗與美國之間有關重啟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的間接會談,已在維也納恢復,但未有具體進展。

以色列早已重申,反對恢復重啟伊朗核子協議的談判,以色列向來認為,這項協議威脅到以色列的國家安全。

以色列總統辦公室指出,赫佐格對伊朗以維也納會談作掩護,在推進核子武器方面取得進展,表達了關切。

班奈特也要求停止這項談判,並指控伊朗「核子勒索」,同時指出,伊朗會將列強放寬制裁的收益,用來取得傷害以色列的武器。

在蘇利文出訪之前,1位美國政府的高級官員向媒體指出,伊朗將是蘇利文這次訪問以色列的重要議題。

此外,蘇利文也預定前往約旦河西岸,會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