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再辦「兩岸情勢兵推營」新增擬真射擊貼近實戰

  • 時間:2021-12-23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再辦「兩岸情勢兵推營」新增擬真射擊貼近實戰
民進黨將辦「兩岸情勢兵推營」並新增擬真射擊貼近實戰。圖為民進黨中國部主任吳峻鋕。(劉玉秋 攝)

為培養兩岸事務、外交人才,民進黨中國部將在明年寒假舉辦為期4天的「民主保衛戰第四屆兩岸情勢兵推營」,透過仿真式兵棋推演,激盪學員的創意和危機應對能力,實際體驗「國安幕僚」的真實人生。此外,民進黨這次的兵推營還新增「軍事模擬體驗」,透過擬真射擊、接近實戰及急救訓練,建構全民國防觀念。

因應兩岸情勢險峻,為了讓青年瞭解國內外的政治局勢,強化兩岸情勢解決問題的能力,民進黨中國部將在明年1月20日起舉辦為期4天的「民主保衛戰第四屆兩岸情勢兵推營」,將透過仿真式兵棋推演,激盪學員的創意和危機應對能力,實際體驗「國安幕僚」的真實人生。

民進黨中國部主任吳峻鋕表示,近年印太情勢急遽變化,兩岸情勢升溫,中國擴張成為亞太的最大威脅,台海、東海、南海三海緊張情勢同時升高,中國對台文攻武赫、各種資訊站的滲透下,未來台灣需要更多的戰略人才,民進黨已經辦很多屆的兩岸情勢兵推營,主要目的是藉由兩岸情勢的探討,模擬政府每年都會舉行的政軍兵推,培養青年從國安的角度來思考問題。吳峻鋕說:『(原音)就是學員除了兩岸及國際關係的理論、戰略層次的探討外,也藉由個人實作的課程來落實全民國防的理念,來強化全民國防的意識。』

根據民進黨規劃的兵推營課程分成三大類,在國安專業課程上,邀請陸委會、行政院等國安團隊分析兩岸情勢;兵棋推演部分,將邀請學者帶領學員進行電腦兵推與政軍兵棋實戰演練;並且加入全民國防實作課程,透過擬真的射擊,搭配多功能電子靶,讓射擊訓練更貼近實戰。此外,台灣醫療救護學會也將為學員準備「急救實作訓練」的課程,講授外傷急救與止血實作概念,並帶領學員親身操作,藉以培養面對緊急事故之應變能力。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指出,公投結果出爐後,代表台灣人民往國際再往前跨進一步,民進黨不會只停留在公投的結果,政黨外交等準備將會持續努力,而辦營隊只是個開始,後續的才人培養才是關鍵,期盼在營隊結束後,若對政治有興趣的朋友,也能與民進黨一起繼續奮鬥。

民進黨指出,兩岸兵推營即日起至12月30日報告截止,可透過「民主進步黨」臉書、官方LINE配合表單問題完成報名,邀請全民共同守護民主、迎接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