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跟騷法」明年6月上路 警政署啟動教育訓練

  • 時間:2021-12-27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跟騷法」明年6月上路 警政署啟動教育訓練
內政部長徐國勇27日親自主持警政署「跟蹤騷擾防制法整備工作研討會暨警政婦幼保護工作年終檢討會」。(警政署提供)

「跟蹤騷擾防制法」12月1日已由總統蔡英文簽署公布,將於明年6月1日施行,警政署為加速落實「跟騷法」施行事宜,積極辦理各項配套工作,內政部長徐國勇27日更親自主持「跟蹤騷擾防制法整備工作研討會暨警政婦幼保護工作年終檢討會」,並強調會持續辦理教育訓練,將法案的專業知識札根基層。

為了讓「跟騷法」順利在明年6月上路,警政署27日舉行「跟蹤騷擾防制法整備工作研討會暨警政婦幼保護工作年終檢討會」教育訓練,召訓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警察局婦幼工作同仁,並邀請學者專家共襄盛舉,為補足性別暴力防制的最後一塊拼圖共同努力。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過去這段時間,跟蹤騷擾行為引發的重大案件受到社會關注,為了有效遏止跟騷行為、提供被害人更完善的保護,朝野立委共同努力促成「跟騷法」立法,未來對於性別暴力跟蹤騷擾行為,將可藉由專法的設置,強化防制性別暴力的力度,避免重大案件發生。

徐國勇強調,在法案施行前,內政部將持續辦理教育訓練,將法案的專業知識札根基層,讓全體國人的生活更加安全、放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