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元旦溫暖如春 逾攝氏16度刷新史上紀錄

  • 時間:2022-01-02 05: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英國元旦溫暖如春  逾攝氏16度刷新史上紀錄
英國倫敦街頭參加2022元旦活動民眾。(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氣象局官員1日表示,英國過了一個有紀錄以來最溫暖的新年元旦,氣溫首度攀升到攝氏16度以上。

根據英國氣象局的暫定讀數,倫敦市中心聖詹姆斯公園(St. James Park)的氣溫來到攝氏16.2度,輕鬆改寫了1916年在康瓦爾郡(Cornwall)創下的攝氏15.6度紀錄。

在創下英國史上最溫暖的新年元旦紀錄之前,英格蘭才剛出現歷年來最暖和的除夕,多處地點在12月31日的氣溫,都打破先前在2011年創下的攝氏14.8度紀錄。

暖和的天氣使得倫敦索麥塞宮(Somerset House)1日關閉了溜冰場,因為氣溫影響了冰的品質。

英國氣象局表示,極端溫和天候主要是受到來自更南方大西洋的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溫暖潮溼空氣所影響。

不過,2022年溫暖的新年很快就會結束,蘇格蘭首府愛丁堡(Edinburgh)白天的氣溫,預料將會在週中前驟降至攝氏3度,屆時來自北方的冷空氣將會南下。

在此同時,英國國家氣候資訊中心(National Climate Information Centre)科學家肯頓(Mike Kendon)在英國氣象局發布的概要指出,整體來說,過去這一年的氣候要比以往平均,稍微溫暖和乾燥些。

英國氣象局表示,2021年「很可能擠進自1884年以來、英國歷來最溫暖的前20年之列」,這顯示「我們的氣候正在暖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