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年首個交易日 中國恆大暫停港股交易

  • 時間:2022-01-03 14: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新年首個交易日 中國恆大暫停港股交易
中國恆大(Evergrande)在新年首個交易日宣布,因為有內幕消息的公告將公布,再次暫停在港股的交易。(AFP)

深陷危機的中國地產集團中國恆大(Evergrande)今天(3日)宣布再次暫停在港股的交易,並將會在稍晚公布一項公告。

由於北京當局抑制房地產部門過多的債務及氾濫的消費者投機行為,使得恆大營運陷入困境。

在北京突然停止提供資金流動性後,背負著3000億美元負債的恆大,面臨無法向債券持有者及投資人償債的局面。

恆大今天在香港證卷交易所的簡短聲明指出:「本公司的股份將由2022年1月3日上午9時正起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短暫停止買賣,有待本公司刊發一份載有內幕消息的公告。」

恆大上一次暫停股票交易是在去年10月。

恆大在無法及時償還債務後,上個月遭到國際信評機構降評至「選擇性違約」(Selective Default)。

上週,恆大堅持本月可以交付上萬套房屋,並支付部分債務,這個消息暫時激勵了其投資人。

但恆大股價在上週末結束前下挫,因為有報導指出恆大未能如期支付兩筆境外債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