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于北辰不排除參選桃市議員 藍營認不至於衝擊基本盤

  • 時間:2022-01-03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于北辰不排除參選桃市議員 藍營認不至於衝擊基本盤
國民黨前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宣布退黨,表示不當深藍的阻礙。于北辰接受廣播專訪時也透露,不排除參選桃園市議員。(圖 : 中央社)

國民黨前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宣布退黨,表示不當深藍的阻礙。于北辰接受廣播專訪時也透露,不排除參選桃園市議員;對此,知情人士今天(3日)表示,于北辰的路線和國民黨若即若離,如參選應該不至於衝擊國民黨基本盤,反而可能擠壓到中間偏綠的選票。

于北辰在元旦連假期間宣布退黨,表示不想成為深藍的阻礙,他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也表示不排除參選桃園市議員。桃園市議員共有63席,目前國民黨在桃園市議會握有29席;出身藍營的于北辰如參選桃園市議員,恐怕會影響國民黨年底市議員選情。

知情人士指出,從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時代開始,于北辰就對國民黨多所批評,大家都認為他的路線與國民黨若即若離。該人士表示,于北辰表現大家都看在眼裡,且這次公投結果,桃園地區的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于北辰如參選桃園市議員,不論是選擇中壢、桃園或龍潭地區,應不會衝擊國民黨的基本盤。

該人士進一步指出,于北辰若參選,反而可能會瓜分民眾黨或時代力量等中間偏綠的選票;于北辰退黨後,隨即表態支持民進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各方反應不一,之後就算參選市議員也不見得會替綠營加分。

至於于北辰是否可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桃園市長,進一步瓜分國民黨桃園市長的選票?知情人士則認為,于北辰尚不到參選市長的層級,應不至於有這樣的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