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年頭一遭 北韓發射不明發行物體

  • 時間:2022-01-05 08: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2022年頭一遭 北韓發射不明發行物體
2022年頭一遭 北韓發射不明發行物體。示恴圖。(AFP)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天(5日)發表聲明說,北韓朝向日本海方向發射不明飛行物體,這是平壤當局今年來首度進行這類的試射。

聲明指出,這枚不明飛行物墜落在朝鮮半島東部海面。南韓軍方並未立即提供進一步細節。

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掌權後的10年中,北韓以國際制裁為代價,在軍事技術方面取得快速進展。

儘管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面對嚴峻的經濟困境,金正恩上週表示,北韓將持續打造自身軍力。

擁核的北韓在2021年表示,已成功測試一種新型的潛射彈道飛彈(SLBM),一種長程巡弋飛彈,一種從火車發射的武器,以及平壤所聲稱的極音速彈頭。

在此同時,在金正恩和時任美國總統川普2019年的談判破局後,華府和平壤的對話至今仍陷入僵局。

川普的繼任者─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已一再表示,在追求無核化的同時,願意和北韓代表見面。

但是到目前為止,北韓拒絕這項提議,並指控華府在尋求「敵對」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