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疑發射彈道飛彈 日相岸田文雄表遺憾

  • 時間:2022-01-05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疑發射彈道飛彈 日相岸田文雄表遺憾
北韓疑發射彈道飛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遺憾。 (AFP)

北韓今天(5日)上午發射可能是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日本政府研判已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外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北韓發射飛彈表達「非常遺憾」。

岸田文雄描述,這可能是一次彈道飛彈的發射,並表示北韓自去年來不斷發射彈道飛彈實在令人遺憾。

岸田文雄說,日本政府正在分析細節,包括北韓可能已發射多少飛彈。

日本政府發言人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指出,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日本飛機和船隻受損的報告。

他表示,日方正持續分析,但如果是經由正常軌道,這枚飛彈預料飛行了大約500公里,然後墜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外。

根據南韓軍方表示,北韓是在上午約8時10分(台灣時間7時10分),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推測是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

青瓦台的聲明指出,南韓國家安全委員會在緊急會議後,「對這次發射表示憂心」。

在這次發射之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才剛發表談話,表示北韓將持續增強軍力。而這也是今年以來,北韓第一次進行這類試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