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鄭將推港府版國安法 6月前公布草案

  • 時間:2022-01-12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林鄭將推港府版國安法 6月前公布草案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日表示,香港將制定一系列新的國家安全罪行類別。(路透社/達志影像)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12日)表示,香港將制定一系列新的國家安全罪行類別。她是在民主派被清除後的首屆「僅限愛國者」立法會會議上做出這項表示。林鄭並說,目標在6月前公佈該法草案。

在這項立法之前,北京已直接對香港全面實施國家安全法,改變了這個國際金融中心,並授權當局對異議人士進行廣泛鎮壓。

目前的國安法規定了四種罪行,即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主義和勾結外國勢力,違者最高可被處無期徒刑。

林鄭月娥今天證實,她的政府將制定符合香港基本法第23條的新「本地立法」。根據基本法第23條,香港應通過自己的國家安全法。

林鄭月娥告訴立法會議員,「第23條立法工作是香港憲法職責的一部分,不能再拖延。」她並補充說,港府的目標是在6月之前公佈草案。

林鄭並沒有概述新的罪行是什麼。

但基本法第23條所明確列出的具體罪行是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和竊取國家機密。

此外,這項法律條文並禁止任何外國政治組織在香港開展活動,或本地政治組織與類似的海外機構建立聯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