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海道大雪創紀錄 JR札幌站列車7日罕見全面停駛

  • 時間:2022-02-07 09: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海道大雪創紀錄  JR札幌站列車7日罕見全面停駛
北海道連日大雪,札幌車站鐵軌遭厚厚的降雪覆蓋,因除雪不及,7日JR札幌站列車全面停駛。(圖:Twitter/北海道鐵道情報局)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等地下大雪,札幌截至6日下午2時為止24小時降雪量達60公分。創1999年統計以來新高紀錄。JR北海道札幌車站出發及停靠的列車7日全停駛。

「朝日新聞」報導,受到寒流影響,北海道札幌等石狩地方下大雪,截至6日下午2時的24小時降雪量達60公分,創1999年統計以來新高紀錄。6日下午1時,積雪最深處達133公分。札幌市積雪逾1公尺的情況是8年來首見。

由於來不及除雪,JR北海道公司札幌站出發與抵達的列車6日已有許多班次停駛或誤點。截至6日晚9時40分,包括103班特急列車(快車)在內共763班停駛,行駛於札幌和新千歲機場之間的快速快線列車有136班停駛。


北海道JR列車6日因嚴重積雪而難以運行,誤點連連。圖:Twitter/jrhokkaido_info)

JR北海道公司研判7日也來不及除雪,決定札幌車站出發及抵達的列車全面停駛。札幌市曾因下大雪導致列車大規模停駛,但全面停駛相當罕見。

從札幌通往新千歲機場的列車全面停駛之外,從札幌市近郊到市中心的列車也停駛,可能影響7日上班、上學民眾的行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受到強烈冬季型態氣壓分布影響,日本從北海道到中國地方(位於本州島西部)靠日本海側地區持續降雪。目前已知在秋田縣及富山縣造成2人不幸在除雪時罹難。

除北海道外,岐阜縣關原町6日積雪達84公分,創1997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紀錄;滋賀縣米原市積雪也來到81公分,相當接近之前創下的積雪紀錄。

新潟縣津南町到6日積雪已達349公分,是2015年2月以來再度積雪逾3公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