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PTPP召開資深官員會議  對新成員入會案交換意見

  • 時間:2022-02-18 23: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CPTPP召開資深官員會議  對新成員入會案交換意見
CPTPP目前有11個成員國,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越南、紐西蘭、新加坡、墨西哥、秘魯、汶萊、智利與馬來西亞。(資料照片/AFP)

CPTPP資深官員會議今(18)日召開,外界關注是否觸及台灣入會案。新加坡貿工部今晚表示,會中針對一些經濟體的入會申請案交換意見,並重申有意加入者必須符合CPTPP高標準。

新加坡今年擔任「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輪值主席國,今天以視訊方式召開2022年首場CPTPP資深官員會議。

星國貿工部晚間發布新聞資料說明,今天會議討論聚焦CPTPP執行情況,包括檢視成員國間的經濟關係、提升供應鏈韌性、找出數位及綠經濟方面的新合作領域等議題。

貿工部表示,會中也針對有意加入CPTPP的經濟體的申請案交換意見,並在考量CPTPP開放且具包容性的性質下,重申有意加入者必須符合CPTPP的高標準。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台灣政府會持續為加入CPTPP做好準備。

英國去年2月申請加入CPTPP,去年9月中國、台灣也相繼提出申請,入會案今年是否有進展,備受關注。

貿工部表示,今天資深官員會議結束後,接著由日本召開英國加入CPTPP的工作小組會議,會中決議進入下一階段有關市場准入的協商。工作小組建議英國在3月20日前提交有關市場准入的方案。

CPTPP目前有11個成員國,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越南、紐西蘭、新加坡、墨西哥、秘魯、汶萊、智利與馬來西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