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密切關注CPTPP動態 若有配合事項積極辦理

  • 時間:2022-02-19 12: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政院:密切關注CPTPP動態 若有配合事項積極辦理
政院:密切關注CPTPP動態 若有配合事項積極辦理(美聯社/達志影像)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昨天(18日)召開資深官員會議,對新成員入會案交換意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9日)表示,將密切注意後續動態發展,未來若有需要配合事項會積極辦理。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18日召開資深官員會議,會後指出,會中針對一些經濟體的入會申請案交換意見,並重申有意加入者必須符合CPTPP高標準。

羅秉成今天回應詢問時表示,尊重CPTPP相關議程的會議內容,無論揭露或不揭露部分,政院都不評論。

他說,對於加入CPTPP,政府會持續做好準備,並密切注意後續動態發展,未來若有需要配合事項,也會積極辦理。

CPTPP在2018年底生效,目前有11個成員國。英國去年2月申請加入後,進度最快,6月推進至「工作小組」階段,同年9月進入實質談判,近期有望進入下一階段協商;台灣、中國去年9月分別提出申請,厄瓜多也在去年12月正式遞交申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