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管制擬鬆綁 侯友宜提5點思考、許舒博籲檢疫期再縮短

  • 時間:2022-02-22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邊境管制擬鬆綁 侯友宜提5點思考、許舒博籲檢疫期再縮短
政府擬鬆綁邊境管制,新北市長侯友宜(左5)提5點思考,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右4)則呼籲檢疫期再縮短。(謝佳興 攝)

台灣疫情穩定控制,政府擬鬆綁防疫、放寬商務人士來台限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2日)列舉5點鬆綁要件及思考面向,包括國內外疫情變化、疫苗覆蓋率、醫療量能等都必須到位、準備好才有鬆綁條件。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則說,最重要的是邊境要能守住疫情,入境時就能及時發現染疫者做後續隔離、治療;他並建議,入境檢疫期鬆綁至「5+5」還不夠,建議再縮短天數,以利商務及觀光客來往。

全國商業總會「品牌金舶獎」今年與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商總理事長許舒博22日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舉辦徵件記者會,盼能發掘不同在地潛力台灣品牌。

由於近期國內COVID-19疫情持穩,且春節連假後並無疫情大爆發跡象,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透露,將準備開放商務人士來台。對此,侯友宜受訪指出,有關防疫鬆綁、放寬邊境至少有5大面向的問題要思考,包括全球疫情到底緩下來了沒,還有疫苗覆蓋率,目前新北市第三劑覆蓋率約3成9,期待能提升至5、6成;若國內疫情高漲,醫療量能是否足以支應,他還強調最重要的就是國內疫情不能掉以輕心。侯友宜說:『(原音)最重要我們要去看國內疫情變化,雖然這幾天國內的疫情是穩定的,但是我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然後邊境的鬆綁我們也要評估,鬆綁以後,評估會不會帶來對國內疫情隨時變化的衝擊,這些都是要準備好的工作。』

侯友宜還說,只要疫情穩定、具備相關條件,開放當然是可以走的路,但要全力以赴,戰戰兢兢,守住疫情,也讓經濟起飛,這是並行,且必須做的調整。

許舒博指出,鬆綁邊境管制,最重要的就是要確保在邊境就能守住疫情,像是透過普篩辨識出染疫者,做有效區隔、治療,如此一來開放邊境就不是太大的問題,且台灣人是全世界最守法戴口罩的,台灣應能盡快解封。他並提到,目前雖然檢疫期可望縮短至「5+5」,但這對工商企業界、觀光客而言仍是很大的包袱,希望能夠再縮短天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