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汪洋:台海時勢義在陸方  北京能應對複雜局面

  • 時間:2022-03-10 08: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汪洋:台海時勢義在陸方  北京能應對複雜局面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示意圖。 (圖:翻拍畫面)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9日出席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會議時聲稱,台海方向不確定不穩定性增多,但「時、勢、義」始終在大陸一邊,大陸有「應對各種複雜局面的綜合實力和必勝信心」。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的「台灣省代表團」,絕大部分是從祖籍台灣、但在大陸出生的中國公民中產生;也有極少數是在台灣出生,但年長後因認同中共理念而定居大陸,並取得中國公民身分者。

新華社報導,汪洋上午出席中國13屆全國人大5次會議「台灣省代表團」審議時說,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對台工作「有為有效、穩中有進」。

汪洋聲稱,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加速演進,「台海方向不確定不穩定性增多,但時、勢、義始終在我們這一邊,我們有應對各種複雜局面的綜合實力和必勝信心」。

他又說,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樹牢底線思維,發揚鬥爭精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

汪洋宣稱,兩岸民眾「要把握歷史大勢,堅守民族大義,多謀增進同胞福祉之策,多做加強交流合作之事,多為促進心靈契合之舉,攜手共促祖國統一大業、民族復興偉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