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謝減輕就醫經濟障礙 善心人士遺產500萬元捐健保

  • 時間:2022-03-15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感謝減輕就醫經濟障礙 善心人士遺產500萬元捐健保
健保愛心專戶QR Code。(健保署提供)

健保署今天(15日)表示,近日接獲某善心人士捐贈新台幣500萬元捐款,其臨終前因感念生前使用健保資源,獲得良善醫療照護,特別囑託家屬代為捐贈遺產,希望回饋及表達對健保的支持及感謝;對於這位捐贈者及其家人的大愛,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非常感動,也衷心感謝對健保的肯定,所贈款項將依所託傳遞到社會各個需要健保的角落,一起守護國人健康。

據該名捐贈者家屬表示,捐贈者生前因罹患慢性疾病,長期接受治療,臨終前多次進出醫院,因此非常感謝健保在其罹病期間提供醫療照護,得以減輕病痛,並延長與家人親友相聚時日,尤其是健保制度藉由自助互助精神,減輕國人就醫的經濟障礙,提供全民醫療服務需要,與其所篤信慈悲為懷及善心助人的宗教理念契合,更加認同健保,發心捐贈救護眾生,遺愛人間。

李伯璋15日致贈感謝狀給捐贈者家屬代表,李伯璋表示,全民健保開辦至今已屆滿27年,因為有健保,國人的健康照護獲得保障,減少就醫的財務障礙,成為台灣社會安定的基石;健保雖已解決大多數民眾就醫經濟障礙,但仍有部分處於中低收入的邊緣戶或因突發變故致經濟陷入困境的家庭繳不出健保費或就醫部分負擔,為協助這些經濟困難的弱勢民眾,健保署自2002年設立愛心專戶,接受社會各界捐款,20年來已協助超過3萬6千多人,協助金額已累計超過2億元。

相關健保愛心捐款資訊及補助成果可至健保署網站https://reurl.cc/NpbnK9查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