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民策展!高流常設展探索南方的音樂模樣

  • 時間:2022-03-19 09: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全民策展!高流常設展探索南方的音樂模樣
參觀高流「POP! POP! POP! 流行音樂互動展!」,民眾可以透過關鍵字搜尋,自由調配出屬於自己心目中的南方之歌。(高流提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今年首度於音浪塔推出「POP! POP! POP! 流行音樂互動展!」,主打「全民策展」概念,邀請民眾一起分享心目中最喜歡的歌,一首屬於南方的歌曲,編織出記憶中的音樂地圖,讓更多人重新認識南方的音樂模樣!

不同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常設展強調台灣流行音樂發展歷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常設展「POP! POP! POP! 流行音樂互動展!」,以「全民策展」以及「南方在地」作為策展的兩大主軸精神,搭配手機載具的科技應用,整個觀展體驗更為親民,互動性也更高。

整個展場分七大展區,從「後台」出發,透過走入鷹架搭建的光廊,感受演出幕後的場景;「走入發聲現場」認識流行音樂產業專業分工;「好歌共鳴」展區,則邀請民眾隨時上網分享對於音樂的回憶,以歌為索引,呈現一個有機的音樂記憶圖書館。高流成員柯奕祺:『(原音)排行每個人都在做,坦白講,廣播也在做,誰都在做,最重要的精神在這一塊,這邊就是我們在講民眾投稿的故事,所以你可在這邊查詢,譬如說我點了一首五月天的歌好了,甚至你還可以點去看到每一個人對同樣的歌曲,有不一樣的情感會寫在這裡面,這個甚至你可以想到他的心情是什麼,他在什麼年代,甚至民眾如果也想說,誒,我看了這麼歌非常有感觸,你也想要投怎麼辦?在這裡,你就可以馬上去投下你心目中的那首歌。』

高流推出「POP! POP! POP! 流行音樂互動展!」,主打「全民策展」概念,邀請民眾一起分享心目中最喜歡的歌。(高流提供)

不只如此,民眾現場還能化身當MV主角,過過當歌手的癮;展覽同時讓參觀者可以透過關鍵字尋找,讓民眾自由調配出一首屬於自己心目中南方之歌,該作品不只會成為現場展覽巨大投影上的一部分,還可以存放手機帶回家。

為凸顯豐沛的高雄音樂創作能量,展覽也將出生高雄的音樂工作者以及中南部特色音樂節,以巧妙的展出形式呈現出來,交織出一幅生猛的圖像,令人印象深刻。

高流表示,「POP! POP! POP! 流行音樂互動展!」自三月開展以來,已經有不少人買票入場,未來期待更多人都能走一趟高流,欣賞演出之餘,也別忘了到音浪塔逛展、看展、聽展、玩展

參觀高流常設展,民眾還可化身MV主角,過過歌手的癮。 (高流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