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加拉瓜反對派領袖查莫洛 遭判刑8年

  • 時間:2022-03-22 10: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尼加拉瓜反對派領袖查莫洛 遭判刑8年
尼加拉瓜反對派人物克里斯提娜・查莫洛(Cristiana Chamorro )。(AFP)

人權團體表示,尼加拉瓜主要反對派人士、原本應該在去年總統大選成為現任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挑戰者的克里斯提娜・查莫洛(Cristiana Chamorro),在被認定從事金融犯罪後,21日被判處8年徒刑。

根據尼加拉瓜人權中心(CENIDH),現年68歲的克里斯提娜・查莫洛將繼續被軟禁。她從去年6月被關押以來,一直遭到軟禁。

奧蒂嘉政府提出的指控,使她無法參加去年11月的總統選舉,而她當時被認為是最受歡迎的人選。

克里斯提娜・查莫洛被國家指控透過她的媒體基金會進行洗錢,並散佈「意識形態謊言」和破壞政府穩定。

克里斯提娜・查莫洛的兄弟何瓦金.查莫洛(Pedro Joaquin Chamorro)和她的言論自由基金會2名前員工,還有她的司機上週也遭法院定罪。

何瓦金.查莫洛被判刑9年,目前被關押在警方的司法協助處(DAJ)。

其他3人最高被判處13年徒刑。

尼加拉瓜人權中心說,克里斯提娜・查莫洛和其他人也被處以「百萬美元罰款」,這是「不可能支付出的,而且如果它們被轉為刑期,將相當於終身監禁。」

克里斯提娜・查莫洛否認對她的指控,並表示這些指控只是為了阻止她與76歲的前游擊隊成員奧蒂嘉競爭。奧蒂嘉自2007年以來一直執政,並在去年11月連任第4屆任期。

克里斯提娜・查莫洛是7位遭到逮捕的總統候選人之一,他們與其他39位反對派人士,大部分都因為被指控攻擊「國家完整性」,而在去年遭到逮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