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間諜活動 波蘭考慮驅逐45名俄外交人員

  • 時間:2022-03-23 20: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涉間諜活動 波蘭考慮驅逐45名俄外交人員
波蘭國內安全局(Internal Security Agency)發言人札林(Stanislaw Zaryn)。(圖:Stanislaw Zaryn/Twitter)

波蘭國內安全局(Internal Security Agency)發言人札林(Stanislaw Zaryn)表示,國內安全局在今天(23日)要求波蘭外交部,驅逐45名外交官員,其中部分人員涉嫌以外交任務作掩護,為俄羅斯情報部門工作。

札林向媒體表示,國內安全局已經確認45名俄羅斯秘密勤務武官以及相關人員,他們在波蘭都擁有外交身份。

「這份名單已經交給外交部,其中包括俄羅斯聯邦的特勤官員,以及跟他們合作的相關人員,這些人鎖定波蘭以及波蘭的盟邦進行情報活動。 」

波蘭政府的一位發言人表示,俄羅斯駐華沙(Warsaw)大使安德烈耶夫(Sergey Andreev)已被外交部召見,有關進一步決定將在召見後宣布。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引述俄國外交部指出,如果俄羅斯外交官員遭到波蘭驅逐,俄羅斯將會報復。

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安德烈耶夫在被波蘭外交部召見後表示,波蘭對45名俄羅斯外交人員的指控沒有根據。

安德烈耶夫表示,「他們(這45人)將必須離開。這是波蘭方面一項主權的決定,而且他們有權做自己的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