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選對會決議 宜蘭縣長徵召江聰淵、南投縣長由蔡培慧出戰

  • 時間:2022-03-24 19: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選對會決議 宜蘭縣長徵召江聰淵、南投縣長由蔡培慧出戰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於24日傍晚召開會議,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首先在會議中表示,執政團隊仍以穩健推動國政,守護國家安全為首要工作。(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於今天(24日)傍晚召開會議,民進黨表示,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首先在會議中表示,當前烏克蘭局勢仍持續緊張,牽動國際及國內政經局勢發展,執政團隊仍是以穩健推動國政,守護國家安全為首要工作。

另外,面對年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指出,蔡英文也在會中再次強調,民進黨仍是要以穩健執政為基礎,按部就班進行提名作業,爭取更多人民認同和支持。

同時,選對會也做成3點決議。第一: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江聰淵為宜蘭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為南投縣長候選人,並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第二:選對會針對苗栗縣長提名,成立苗栗縣長徵詢協調小組,由洪耀福擔任召集人,其他小組成員包括高志鵬、劉維鈞。第三:後續尚未提名之直轄市長提名人選,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等,則由黨主席暨選對會成員進行徵詢協調作業。

民進黨也說明,今天選對會會議除了高雄市長陳其邁請假外,其餘選對會成員皆出席與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