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雙北「等一個仁」? 綠委:替任何人放話沒有意義

  • 時間:2022-07-04 15: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雙北「等一個仁」? 綠委:替任何人放話沒有意義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希望助攻的熱心人士或是媒體不要幫忙寫故事,這對選戰沒有意義。(資料照/劉玉秋 攝)

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陷入膠著,立委羅致政因黨中央遲未提名,宣布退出新北市長選舉,原本高呼聲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傳出萌生退出北市長選戰之意,基層對於提名卡關備感焦慮,呼籲雙北「母雞」趕快定案。對此,民進黨立委認為,距離全代會時間愈來愈來短,提名節奏也會愈來愈快,呼籲想要幫忙助攻的熱心人士不需幫任何人放話,此舉沒有意義。

2022縣市長大選腳步逼近,但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遲未掀牌。原本高呼聲的英系立委羅致政因黨中央遲未提名,宣布無意參選新北市長;而頻頻被外界點名征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傳出萌生退意,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卡關,外界盛傳都是在等一個「仁」,也就是中研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點頭,各方傳言甚囂塵上。

對於雙北提名陷入膠著,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4日受訪時表示,不管陳建仁或目前檯面上的人選都是人才,相信黨中央對於雙北市長人選會全盤考量,也會有縝密的思考,但新北市長人選對於市政要有一定熟悉程度、熱忱與能力。何博文也透露,地方議員黨內初選已經結束,但母雞還未出爐確實讓基層焦慮,希望黨中央能盡快決定人選。何博文說:『(原音)新北市議員初選已經結束一段時間,很多議員需要重新設計看板、重新做些選戰布局,這時候難免基層有些焦慮感,確實很多議員反映希望黨中央盡快決定新北市長人選。』

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對於提名傳言不斷則表示,雙北市長人選眾所矚目,但雙北市目前非民進黨執政,所以有不同考量。鄭運鵬說,有媒體報導指陳時中願意參選,也有媒體報導指陳時中不願意參選,但這些都並非陳時中本人親口所說,他認為陳時中不是一個會放話的人,希望助攻的熱心人士或是媒體不要幫忙寫故事,這對選戰沒有意義。鄭運鵬說:『(原音)所以希望這些報導及幫忙助攻的熱心人士,不需要幫陳時中或任何人、陳建仁副總統、黨內立委去放任何化,這沒有任何意義。時間上距離全代會時間越來越短,節奏會越來越快,這都會在中央黨部跟選對會布局之中,這不用擔心、也不用多事、也不需要幫忙寫故事。』

民進黨目前尚有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新竹縣、金門縣、連江縣,以及重中之重的雙北市未完成布局。民進黨預計5日再度召開選對會,除了處理花東縣長提名外,也不排除將直攻深水區討論雙北人選。黨政人士表示,如果雙北市長候選人有好的出場時機,快則7月17日全代會前召開中執會完成提名,或是全代會後再處理,一切都還有待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