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難產 羅致政宣布不選呼籲黨儘速提名

  • 時間:2022-07-03 09: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難產 羅致政宣布不選呼籲黨儘速提名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難產 羅致政宣布不選呼籲黨儘速提名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遲遲未定案,之前一度傳出高呼聲的英系立委羅致政表態「不選」,今天(3日)並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時間的流逝,才是我最大的對手,這已阻斷我的真心意與真戰力」,請民進黨中央無需將他列入市長候選人考量,他個人已沒有參選意願,他並呼籲民進黨對新北市的治理責任,不能放棄,時間已經十分緊迫,期待黨盡速提名有意願有能力的同志上場,他絕對會全力輔選。

羅致政3日透過臉書發表名為「我願承擔艱難,無奈時間太殘酷」的文章表示,自己從不懼怕選舉的對手,但時間的流逝,才是他最大的敵人。

羅致政也澄清指出,面對年底的新北市長選戰,這場被外界公認是最艱困的一役,身為新北在地立委,即便知道這是一場「硬戰」,若能夠代表民進黨「應戰」是一種榮譽,「贏戰」更是參選人的責任,但黨內優秀人士眾多,不是非他不可,然而近來外界蜚短流長,誤解他在主動急於爭取參選,他必須在此澄清說明。

羅致政說,「我願意思考承擔」,那是在黨內沒有從政同志願意扛起這個重擔時,他回到自己從政初衷,不汲不取,若黨在艱難的時間需要他時,他沒有說不的理由,是被動表達可以思考在黨最艱困的選區貢獻力量,如果因此招致外界誤以為他一廂情願、汲汲營營爭取參選新北市長,情何以堪?

羅致政也擔憂,時序已入夏,投票日距今僅剩不到五個月,時間恐怕更不站在挑戰者這一方。新北幅員遼闊、29個行政區、400萬人口、百工百業、社團無數,更有37位黨的議員候選人需要一起打仗,他很憂慮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能上山下海、全力拼搏的時間正快速流逝,他從5月初被動接受黨中央的正式徵詢及正面態度,如今時間一再蹉跎,沒有足夠時間讓新北市民感受到他的認真和努力,他就沒有資格擔任稱職的候選人。所以,「請黨中央無需將我列入市長候選人考量,個人已沒有參選意願!」

羅致政強調,做為新北市民,他對這座城市有最深厚的情感,也有滿滿的願景,而他對民進黨無怨無悔、一心付出,之前衷心思考願意為黨一戰,如今理性沈澱思緒,他必須負責任地說:「時間的流逝,才是我最大的對手,這已阻斷我的真心意與真戰力!」

羅致政說,民進黨對新北市的治理責任,不能放棄,時間已經十分緊迫,期待黨盡速提名有意願有能力的同志上場,他絕對會全力輔選,也專心輔選議員勝利,為新北的未來,一起加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