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致政因新北市長提名「蹉跎」不選了 蘇貞昌:提名的事黨中央決定

  • 時間:2022-07-03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羅致政因新北市長提名「蹉跎」不選了 蘇貞昌:提名的事黨中央決定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因新北市長提名「蹉跎」不選了 蘇貞昌:提名的事黨中央決定(記者劉玉秋攝 )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掀波瀾,原本呼聲很高的英系立委羅致政因質疑黨中央提名「一再蹉跎」,已阻斷他的真戰力,今天(3日)正式宣布「個人已沒有參選意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羅致政是很好的人才,但行政團隊的工作就是顧疫情、拚經濟、為人民服務,提名的事情就由中央去決定。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遲遲未定案,基層不斷傳出「母雞難產」的焦慮。而之前一度傳出高呼聲的英系立委羅致政3日正式宣布「不選」,為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投下變數。

羅致政表示,他從不懼怕選舉的對手,但時間的流逝,才是他最大的敵人,距離投票日剩下不到5個月,新北幅員遼闊,他從5月初被動接受黨中央的正式徵詢及正面態度,如今時間一再蹉跎,也沒有接到任何後續聯繫,他沒有足夠時間讓新北市民感受到他的認真和努力,已沒有資格擔任稱職的候選人,所以,請黨中央無需將他列入市長候選人考量,他個人已沒有參選意願。

羅致政也強調,他很遺憾、緊張、著急新北市的提名,且「地方小雞」也都急迫的希望市長提名趕快定案,他希望黨中央能聽到這樣的聲音,他相信牛棚還有很多選手,期待黨盡速提名有意願有能力的同志上場。羅致政:『(原音)黨中央有總體的考量,牛棚裡面有很多的選手,什麼時間點要上去,黨中央有總體考量,自己不認為是基於別人都不要的情況下才會考慮到我,我一直認為黨中央都是總體考量,但不管怎樣,時間因素也是一個考量的因素。這兩個多月來,甚至再繼續拖下去甚至7月中、7月底的話,那個難度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對於羅致政宣布「不選」,外傳是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支持有關。蘇貞昌3日視察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新院區籌設計畫時受訪表示,羅致政是很好的人才,但提名的事交給黨中央。蘇貞昌說:『(原音)羅致政是很好的人才,行政團隊的工作就是要顧疫情、拼經濟、為人民服務,提名的事情就由中央去決定。』

另外,蘇貞昌3日特別前往新竹視察新竹台大分院的相關籌設計畫,被解讀是為民進黨新竹副市長沈慧虹與將轉戰桃園市長選戰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抬轎。蘇貞昌說,林智堅8年來在新竹市的建設有目共睹,新竹市民幸福感滿滿,沈慧虹發揮專業幫忙林智堅之外,也勤於與地方互動,整個市政建設讓大家看到一個團隊的團結合作,這是市民之福。蘇貞昌說,今天的行程是應林智堅提出爭取相關建設,教育部、衛福部、台大醫院都會進行報告,他要到場對新竹市的期待有所回應,這是他的責任、也是新竹市民的期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