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統藝術碰撞科技 紙風車新版《哪吒鬧龍宮》超吸睛 (影音)

  • 時間:2022-03-25 15: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傳統藝術碰撞科技  紙風車新版《哪吒鬧龍宮》超吸睛 (影音)
紙風車劇團創團30週年製作《哪吒鬧龍宮》,動要3D動畫打造海底龍宮,相當吸睛。(紙風車劇團提供)

紙風車劇團創團30週年製作《哪吒鬧龍宮》將於本週末(3/25-3/27)在台灣戲曲中心登場,透過融合傳統與現代科技手法,引領孩子進入奇幻世界裡,成為接觸傳統戲曲最好入門。

紙風車劇團30週年大戲,選擇重製創團前的作品《哪吒鬧龍宮》,該齣戲融合台灣傳統多元文化,有真人與布袋戲交錯演出,還有京劇、武術雜技全都可看到,就連音樂也是搭配北管、鑼鼓聲與現代樂,熱鬧滾滾。

但因應時代不同,整齣劇加入大量科技元素,有3D動畫打造的龍王,還有遠近交錯投影,創造海底龍宮奇幻情境,相當吸睛。

為了讓小朋友更融入劇情,《哪吒鬧龍宮》中的神仙、海龍王等角色也都很有個性,有各種缺點、情緒,很容易讓小朋友產生同理心,進而親近傳統表演藝術。

就連許多對白都結合時下時事,令人忍不住噴笑。編導李永豐:『(原音)從頭到尾整個戲都跟時事結合,這個就是我們最主要目的是還要讓孩子理解,讓大人也能理解,紙風車做的戲跟整個社會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演出主角哪吒的是19歲禤宇夏,她說自己大學學的就是國劇,雙刀弄槍不是太大問題,反而是要一口氣與這麼多不同領域元素結合,是不小挑戰。禤宇夏:『(原音)我覺得是在表演方式的結合,就是除了我們學習傳統戲曲以外,結合現代的表演、布袋戲,跟很多元素結合在一起,是讓我覺得最有趣,但是也大家會需要很努力磨合跟克服的。』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小野表示,30年來紙風車製作的戲劇特色就是透過孩子的眼光看世界、看事情,沒有包袱、天馬行空,看完總是意猶未盡,《哪吒鬧龍宮》能夠在30多年後重新推出,相信不會讓大家失望。

《哪吒鬧龍宮》融合多元傳統文化,是小朋友親近傳統表演藝術的最佳入門。(紙風車劇團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