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陣頭文化鬥陣趣 百尊神偶齊聚戲曲中心

  • 時間:2023-11-11 21: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陣頭文化鬥陣趣 百尊神偶齊聚戲曲中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2023鬥陣趣-神童派對」,11日舉行踩街活動。 (圖:中央社)

陣頭文化深植台灣民間,今天(11日)有來自全台23組陣頭團隊齊聚位在台北士林的台灣戲曲中心,超過百尊神偶同台現身,吸引不少民眾觀賞。

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2023鬥陣趣」今天登場,為期兩天的活動以「神童派對」為主題,匯集包括三太子、仙翁、鍾馗、濟公等神偶,以匯演、踩街、市集等多元形式展現,傳統信仰文化與當代創意互相巧思,展現民間仰的豐沛活力。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致詞表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連續3年舉辦「鬥陣趣」,祈福台灣揮別疫情,各行各業能量滿載,文化部將持續支持與推廣傳統藝術文化,期盼從「傳統到創新、草根到時髦」,讓傳統藝術一直活在每一個民眾的心裡,也期待當有陣頭在廟會或廟埕演出的時候,大家可以給演出團隊滿滿的掌聲。

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致詞表示,今年主題鎖定「動如脫兔」般的三太子以及其他屬性相近的各式神童陣頭,展現傳統敬神與現代趣味並融的活動,期盼傳統創新並進能帶給大家新的想像,世代傳承培育人才向下扎根,並透過多元活動提升民眾參與陣頭活動的體驗。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悅宜、策展單位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教授林承緯、台北市士林區公所區長洪進達、士林慈諴宮主任委員江運永、財團法人台北市士林神農宮董事長何逸松、芝山巖惠濟宮副主任委員蔡柳池、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副教授林茂賢等,皆出席觀禮,共同為台灣祈福。

開幕式安排國光劇團淨台祈福「五福靈官」,接著表演團隊「栢優座」以結合鼓擊、南北管、戲曲與武術的「五營極鼓陣東海」向陣頭藝術致敬;「鬥陣Battle派對」由陳律融與大嘻哈時代音樂製作團隊,帶來結合嘻哈音樂結合陣頭文化的表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