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兒童節獻禮 教長:5月班班有冷氣、9月生生用平板

  • 時間:2022-03-30 16: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兒童節獻禮 教長:5月班班有冷氣、9月生生用平板
教育部長潘文忠主持教育部部務會報。(陳國維 攝)

春假即將到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30日)除了提醒學生要持續做好防疫措施,也提到全國學校「班班有冷氣」的目標,將在5月實現,「生生用平板」的政策則會在9月完成,近年投入新台幣1千億以上的相關經費,都要在今年兒童節之後,給學子們最好的學習環境。

教育部長潘文忠30日主持教育部部務會報,他在致詞時表示,在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支持下,教育部近幾年陸續執行有關改善老舊校舍、操場遊具等整建專案,加上「班班有冷氣」和「生生用平板」的政策,總經費超過新台幣1千億元。

潘文忠:『(原音)「班班有冷氣」的工程目前都做到正在整個撤通的最後階段,今年的夏天,也就是5月開始,能夠提供給學生一個比較舒適的環境;另外,這個「生生用平板」的這個政策,也會在9月能夠把這整個政策來到位;另外,對偏遠學校午餐的設施的廚房的改善,也會在9月來完成。』

另外,對於校園確診案例大幅增加,陸續有學校停課,潘文忠表示,從去年起,教育部已和各級學校建立起相關的防疫因應措施,隨著疫情又升溫,學生在音樂課、體育課之外的在校時間,都應全程戴口罩,用餐時如果不能維持通風環境或社交距離,就要使用隔板,教育部將持續補助校園加強清消的費用。

他也強調,「戒慎不恐懼」,春假結束後,各校不需要清查學生假期間的去處,但如果學生感覺自己有呼吸道症狀,應向學校請假,在家休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