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北季風6日晚間報到 迎風面高溫稍降有短暫雨

  • 時間:2022-04-05 20: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東北季風6日晚間報到 迎風面高溫稍降有短暫雨
氣象局5日表示,6日白天水氣稍增、晚間起東北季風影響。圖為民眾趁著天氣放晴到台北士林官邸踏青。(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5日)表示,明天白天水氣稍增、晚間起東北季風影響,明天及7日主要在北部、東北部高溫稍降攝氏1、2度,迎風面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暫雨;8日之後各地水氣少、氣溫逐日回升。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明天環境偏東北風,白天水氣逐漸增加,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趙竑指出,明天晚間至7日雖有東北季風影響,但強度不強,水氣稍增,主要在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蘭有不定時降雨;中南部及其他地區大致多雲到晴,山區會有短暫陣雨。

趙竑說,預計8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8日至12日環境偏東風及東南風,僅迎風面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他大致多雲到晴,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

溫度部分,趙竑提到,明天、7日白天北部、東半部高溫稍降1、2度,約為24、25度,其他地區仍有局部30度左右的高溫;東北季風影響不大,北台灣低溫仍約15、16度,其他地區約17、18度;8日之後氣溫逐日回升,預估10日之後各地高溫約28至30度左右。

趙竑說,目前台灣南方、菲律賓東方海域都屬於大低壓帶,內部還在組織中,可能要7日之後才會有熱帶擾動發展,目前最新資料來看對台灣不會有太明顯影響,可能稍微增加水氣;實際情況仍有不確定性,須再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