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紓困條例施行到6月 蘇貞昌:疫情未歇條例將朝向延長方向走

  • 時間:2022-04-08 13: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紓困條例施行到6月 蘇貞昌:疫情未歇條例將朝向延長方向走
COVID-19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教育部長潘文忠(右)8日列席立法院會報告備詢。(圖:中央社 )

近來本土疫情升溫,有立委關切,原施行至6月底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是否延長並追加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由於疫情未歇,目前條例只施行到今年6月,會往延長條例方向來走。至於是否追加預算,將會請相關部會整體盤整。

立法院去年5月31日三讀通過修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部分條文,同意將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上限由新台幣4,200億元提高到8,400億元,並延長施行至今年6月30日止;目前累計紓困特別預算歲出總金額增為8,394億元。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8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關切,疫情未停歇,是否再度延長特別條例實施期?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紓困特別條例會朝延長方向,也會盤點是否追加預算。蘇貞昌說:『(原音)因為疫情不會停,所以大概會往延長來走。(立委:我們的特別條例會往延長?)因為還在疫情中。(立委:還會再辦追加預算嗎?)現在會整個在盤,應該目前往這方面在走,會不會追加會整個再盤。』

林奕華進一步表示,目前輕症快速增加,針對防疫補償、受影響產業,政府也應一起考量。蘇貞昌表示,看來疫情不會在6月嘎然停止,疫情變化很快,會請相關部會持續盤整,若要追加預算,錢當然會用在刀口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