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反太空軍事化攏系假!美情報:中、俄正研發打擊美國衛星與雷達通信武器

  • 時間:2022-04-13 17:28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反太空軍事化攏系假!美情報:中、俄正研發打擊美國衛星與雷達通信武器
美國情報顯示,中國與俄羅斯正在積極研發打擊美國衛星與阻斷雷達通信的太空武器。圖為美國導彈預警衛星(DSP衛星)示意圖。(USAF, via Wikimedia Commons)

美國國防情報局就太空安全挑戰發表了最新報告表示,中國和俄羅斯正大力研發可用以打擊美國衛星、阻斷雷達通信的太空武器,認為兩國向太空軌道投送的資源在過去短短兩年內增加了七成。

國防情報局表示,自從太空安全挑戰上一份報告2019年發表以來,美國的太空競爭對手們在所有重要領域都加快了行動步伐,擴大了活動範圍,這些領域包括通訊、遙感、飛行以及科技成果展示。

國防情報局一位高級情報分析員星期二在五角大樓的新聞簡報會上說,中國研製出了有能力擊毀美國衛星或者部署阻擋衛星通信與全球定位系統的多款導彈。

《太空安全挑戰2022年報告》稱,中國和俄羅斯希望運用其太空和反太空能力削弱美國在全球的領導作用。

國防情報局官員們說,這份報告將有助於美國的國防事務領導人就太空領域的運作作出適當的決策。

北京一向宣稱反對太空軍事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星期三說,中方一向倡導和平利用外空,反對外空武器化和軍備競賽。

他沒有直接否認中國近年來快速向太空軌道投送資源,但他辯稱中國探索太空是為了滿足國家經濟、社會、科技與繁榮和安全等需求。

中國2019年發表的《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指出,中國空軍在太空領域的作用越來越大。

白皮書說,解放軍空軍“按照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戰略要求,加快實現國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備型轉變。”

分析人士說,中國軍方很可能會利用太空軍事技術,在有爭議的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尋求控制權,並逐步向西太平洋公海擴張勢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