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召見美國大使 稱干涉內政

  • 時間:2024-03-07 20: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羅斯召見美國大使 稱干涉內政
示意圖。(Freepik)

俄羅斯今天(7日)召見美國大使,並威脅要驅逐美國外交官員,以抗議美國干涉莫斯科內政。

莫斯科表示,華盛頓正在資助「反俄羅斯」的非營利組織,並針對本月將進行的俄羅斯總統大選,及其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散佈虛假訊息」。

俄羅斯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華府「干涉俄羅斯聯邦內政的企圖,包括通過顛覆行動,以及在選舉和特別軍事行動中傳播虛假訊息的行為,將受到堅決果斷的壓制。」

該聲明稱,報復措施可能包括驅逐「參與此類行動的美國大使館官員」。

近年來,俄羅斯和美國都驅逐了對方數十名外交官,兩國關係跌至數十年來的最低點。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告訴美國駐俄大使崔西(Lynne Tracy),華府必須停止資助3個非營利教育組織,因為這些組織正在宣揚「與俄羅斯社會格格不入的態度和價值觀」。

這3個組織分別是:美國國際教育委員會(American Councils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Cultural Vistas、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曾多次指責美國,試圖干涉俄羅斯內政。

在華盛頓揭露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的行為後,這些指控進一步升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